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重点实验室举办“集智同行III·北京”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1 08:28:53点击:

 

2019622-23日,我室举办了“集智同行III·北京”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生命科学领域优秀学者80余人及助手和学生200余人。通过参会,活跃在一线的著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如何协同解决相关重要生物学议题,从广度,深度和系统性上达成一致性见解和启动实质性的合作。本次会议议程由重点议题的深入讨论、首次与会的学者与同行们分享研究工作进展和经验两个部分组成。会议分成两个议题:染色体复制和分配生物学的机制的探讨,现代成像及分子探针技术发展的探讨。

经过紧张而又充实的会议报告和互动,各位报告人将自己的研究方向、内容以及成果向大家进行了精炼的阐述,气氛热烈而又坦诚,各位PI研究亮点不断,精彩纷呈!本会的召开促进了青年科学工作者的学科交叉融合,对关键生命科学问题的研究表达了诸多见解,多方达成开展具体科研合作的意向,共同为解决本领域关键技术难点而集智同行,知行合一!将提高与会者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水平。本次会议包括上两次会议主要论题的延续以及会议新论题,同时也为下一次重庆会议做好准备。

 

 77001.jpg

周德敏教授致欢迎辞

 

 77002.jpg

 

77003.jpg

朱景德教授有关集智同行动议的理念和运作设置的介绍

 

77004.jpg

 

77005.jpg

精彩瞬间

 

 77006.jpg

 

77007.jpg

会议合影及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

  

 

延伸阅读:“集智同行”会议背景

 

77008.jpg  

使命:集合成员的优势理念、知识、研究手段(平台)、协力在更高层次上、对数个重大生物学问题进行功能和机制的诠释。“集智同行”会议的重要目标是同行达到实质性的合作。

参与者:来自全国高端科研前沿领域翘楚,有共享知识、专长和合作本能,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充分尊重他人智、技贡献的知行合一原则的践行者。

秉承这一宗旨,朱景德(中科大附一院)与应颂敏(浙江大学医学院)于2018615-16日在杭州浙江大学医学院召开了由18PI报告人员(其中5位为PI所派助手)、30位助手参加的第一届集智前行杭州会议(集智同行I·杭州)。

朱景德与戴俊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于20181225-27日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了由29PI报告人员和55位助手参加的第二届会议(集智同行II·深圳),参会人员84人。

“集智同行III·北京”会议由朱景德和周德敏召集于2019621-23日在北大医学部举行,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主办单位,会议有80PI130位助手和学生与会,与会人数达200余位。

 

摄影:周学讯

药学院科研办公室

 编辑:宋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