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Maciej Walczak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12 13:45:05点击:

 

 

201971日下午,美国科罗拉多大学Boulder分校Maciej Walczak教授应董甦伟研究员邀请来我室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Next-generation Tools for the Synthesis of Small Molecules and Biologics”。 本次报告会由董甦伟研究员主持,雷晓光教授、贾彦兴教授、熊德彩副教授、徐正仁研究员、黎后华研究员以及五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Walczak 教授一直致力于发展新颖高效的糖基化方法。在本次报告中Walczak 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带领团队近期的一些代表性成果。以其中具有高立体选择性的基于三丁基锡代糖基供体的糖基化反应为例,该方法在氧苷、硫苷、硒苷的构建以及糖肽合成等方面都展现出极高的效率和巨大的实际应用价值。在报告结束之后,药学院师生与Walczak教授就糖基供体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延伸阅读

Maciej Walczak教授于匹兹堡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3年在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Danishefsky课题组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8月起在科罗拉多大学开展独立研究,致力于发展新型高选择性的糖基化反应以及合成多肽类抗生素。迄今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8篇,其中多篇发表于J. Am. Chem. Soc.,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ACS Cent. Sci., Chem. Sci.等权威期刊。 

 

编辑:宋书香 供稿:董甦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