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沈琳教授获“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称号

发布日期:2019-08-10 00:32:19点击:

 

88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北京电视台承办的第七届“首都十大健康卫士”揭晓,我室沈琳教授荣获“首都十大健康卫士”称号。

 

沈琳简介

01微信图片_20190827083244.jpg

 

沈琳,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PI。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胃癌诊疗规范制定专家组组长、结直肠癌诊疗规范制定专家组副组长,NCCN中国版胃癌临床实践指南专家组组长,亚洲胃癌诊疗指南中国负责人,中国胃肠间质瘤临床诊治专家共识组长。也是在国内最早带头开展分子分型指导的胃肠道肿瘤个体化治疗的人。作为肿瘤多学科协作组(MDT)的主要发起者之一,她几乎每周一下午都会准时出现在消化道肿瘤多学科协作组研讨会上,这种由各学科医生坐在一起,为患者讨论制定最优化的治疗方案的个体化综合治疗的工作模式,已在国内肿瘤医生群体中遍地开花,惠及到更多的肿瘤患者。最让她欣慰和骄傲的是她带领的临床团队在经治的各期胃癌患者中,5年生存率均领先于欧美,跻身世界先进水平前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奋斗在与患者并肩的抗癌事业中是对沈琳教授30多年从医生涯的真实写照。广大患者的痊愈是她最大的幸福,而她的坚守也是广大患者最大的幸福。

 

 (编辑:宋书香 供稿: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