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第三届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际前沿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1 15:08:55点击:

 

20191010-13日,由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际前沿研讨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会议主题为“合成方法学前沿及药物创新”。

 

大会主席焦宁教授主持开幕式.jpg

大会主席焦宁教授主持开幕式

 

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等三十余家科研单位的13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合成方法学前沿及药物创新两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交流,探讨该领域发展的新思路、新趋势,创新协作、共同创建合作共赢的高端研究平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礼和教授、北大药学院院长兼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副院长叶新山出席了此次会议。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致辞.jpg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焦宁教授主持。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德敏教授致开幕词,周德敏教授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基于天然药物的合成及合成方法学研究与新药创制是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两个重要研究方向之一,目前正围绕学科前沿逐步建设成为我国药科大学的研究中心、高科技人才汇聚中心和新学科的培育中心,向着知识创新及尖端技术服务于国民经济的主战场迈出坚实步伐。希望借此机会,能进一步推动我国创新药物的研发,扩大国际影响力。

会议第二阶段进入学术报告阶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流柱教授做了第一个学术报告——“烯丙基碳氢键的不对称官能团化反应”。在两天半的时间里,42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给本次会议增光添彩,每个报告后,与会专家对报告的学术观点、研究内容、技术手段进行热烈讨论。药学院的博士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到这次学术盛宴中,表示本次研讨会使他们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学术研究思路。

 

张礼和院士总结发言.jpg

张礼和院士总结发言

 

张礼和院士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对当前合成方法学技术与新药创制所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地欣慰,并希望北大医学能够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深化各个领域间合作交流,为我国创新药物的研发多做贡献,为全民健康及精准医疗贡献更多的力量。会议结束前,此次会议主席焦宁教授代表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诚挚地感谢各位与会专家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会务组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的辛苦付出。

该研讨会得到了北大医学双一流建设的大力支持。

 

 会议嘉宾合影.jpg

会议嘉宾合影

 

供稿人:谭慧

审稿:许迎利

摄影:郭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