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刘涛获2020年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0-08-26 11:09:48点击:

 

825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室刘涛研究员的项目基于基因密码子扩展技术的生物医药升级及创新入选。

 

刘涛简介

 

 

刘涛,北京大学药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子与细胞药理系主任,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独立PI。北京大学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发表科研论文近30篇,代表论文包括J Am Chem Soc, Science Advances, PNAS, Cell Chem Biol, Angew Chem, J Med Chem, ACS Chem Biol,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技术在生物药物研发以及疾病机理解析中的应用。发展了含有人造氨基酸的蛋白创新药物,应用在肿瘤及基因治疗等多种领域,从而促进了生物药物的升级换代。获得2018年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青年奖以及2019年拜耳研究员奖。

 

(编辑:宋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