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静教授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18 08:54:36点击:

 

李静20201015.jpg 

 

20201015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李静教授应董甦伟研究员邀请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O-GlcNAc : A Sweetheart of the Cell Cycle”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董甦伟研究员主持,叶新山教授,夏青教授,熊德彩副教授和宋颂副教授以及三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李静教授主要从事哺乳动物细胞翻译后修饰(包括磷酸化、泛素及糖基)参与信号转导方面的研究。本次报告中,李静教授以O-GlcNAc调控细胞周期的具体机制为主题对课题组近年来的三篇工作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其在生化方向透彻细致的研究思路对药学生开展生化实验具有重要的学习价值。

继李静教授与参会师生热烈讨论之后,几位老师就生物化学与药学的交叉学科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引起在场研究生的广泛兴趣。

(编辑:宋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