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快递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快递

李中军、董甦伟获中国化学会糖化学奖

发布日期:2021-05-15 15:02:42点击:

 

 

57日,在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糖化学会议上,我室李中军教授获得首届中国化学会糖化学贡献奖、董甦伟研究员获糖化学青年学者奖

 

050701.jpg 

 050702.jpg

 

中国化学会糖化学奖是为奖励我国科技工作者在糖化学领域做出的突出成就、促进糖化学学科发展,由中国化学会糖化学专业委员会设立的奖项。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项奖励1-2人。

 

获奖人简介

 050703.jpg

 

李中军,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以来从事糖化学、糖化学生物学及相关创新药物的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课题、面上项目、科技部“973”、科技部创新药物重大专项、国家新药研究基金、卫生部科研基金、教育部创新团队等40余项基金的支持。已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和专著一部,获批中国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20余项。担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Chinese Chemical Letter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中国药学(英)等杂志编委。已指导研究生80余人获得学位。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及中国药学会-Servier青年药物化学奖。目前承担的课程有有机合成”(药学院本科)、糖化学(药学院研究生)。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十佳教师优秀教师及医学部十佳教师、研究生良师益友我身边的好老师等称号。

 

 050704.jpg

 

董甦伟,博士,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中组部高层次人才、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长期致力于蛋白质化学合成和糖基化功能研究、多肽及蛋白药物的合成及改造,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J. Am. Chem. Soc.Adv. Sci.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学术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作为负责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资助。先后获得中国国际多肽大会青年多肽科学家奖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