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10-12-10名师讲坛(药学院二楼会议室)

发布日期:2010-12-05 14:25:28点击:

        

名师讲坛

      题目:几种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合成研究

      主讲人:涂永强院士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时间:2010年12月10日  上午10:00

      地点:药学院二楼大会议室

 

涂永强院士简介

   涂永强,中国科学院院士。1958年10月生于贵州遵义,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有机化学专业,1985年和1989年在兰州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员,1996年至今在兰州大学化工学院任职教授,200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兰州大学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兰州大学自然科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化学会理事,甘肃省化学会理事长。

  涂永强院士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已发表SCI论文200余篇。2000年获得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02和2006年两次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998年获得“跨世纪人才基金”、199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1年获得首批国家自然科学“有机化学创新研究群体”基金并任学术带头人,200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十五”重大项目基金,2005年获美国礼来公司“科技成就奖”,同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近期研究兴趣主要是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和新串联反应研究及其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

 

贾彦兴 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