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2009-10-23 学术报告 (逸夫楼二层报告厅)

发布日期:2009-10-18 14:25:32点击:
 
大师来我室讲学
                                                 ——台湾“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院士来我室访问
演讲地点:逸夫楼二层报告厅
演讲时间: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15:20开始入场,15:50停止入场,16:00正式开始
  翁启惠(Chi-Huey Wong194883),台湾地区科学家,专长化学生物、有机及合成化学。翁启惠被视为国际糖蛋白研究的重要人物,1994年 获选为台湾地区中央研究院院士,1996年获选为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会员,2002年 获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065月获选为新任中央研究院院长,同时入 选的2位候选人为中央研究院院士陈定信和吴茂昆;并已于20061019日接任。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 Scripps 研究中心医药化学韩恩讲座教授〈Ernest W. Hahn Professor of Chemistry, 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U. S. A.〉。
  台湾地区“中央研究院”基因体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兼中心主任。
2006年1019接任中央研究院9院长
  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1982—1983年〉。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有机化学博士〈1979—1982年〉。
“国立台湾大学生化科学研究所硕士〈1977年〉。
  世界首位成功以酵素技术大量合成复杂多醣物〈多醣及醣胜肽〉的科学家。这两种方法目前也被工业界用来开发治疗心脏病、中风及各种发炎疾 病的新药。
  有机生物和合成化学,包括以酵素和化学酵素方法为基础的新合成办法研发、合理的设计和酵素抑制剂的合成、碳水化合物和相关物质的结构功 能以及合成研究、碳水化合物模拟疾病的发展、分子同本生物和蛋白质工程学,以及结构方法学。
  曾担任过无数国际科学会议演讲人。曾在诺贝尔研讨会上发表了有关“催化非对 称性合成”的专题演讲。
  发表科研论文超过460篇。
    拥有的专利有60项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