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UltraVIEW转盘式共聚焦显微镜讲座(2014-6-24,9:00,国重2号楼报告厅)

发布日期:2014-06-18 14:26:49点击:

        

 

讲  座
 
UltraVIEW转盘式共聚焦显微镜
 
的应用及软件使用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增的PE公司 UltraVIEW转盘式共聚焦显微镜已经运行了一学期,使用频率不是很高,大家似乎对这台设备的应用还不甚了解。该设备有别于传统式点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它采集图像速度快,光毒性小,非常适合活细胞实验。它的图像处理分析软件-Volocity,功能强大,而且它的demo 软件可以自由下载安装到用户电脑上,由用户按照自己的需求处理结果、制作多维图片或影片。为了让各位老师和同学能够更好地使用该设备,624我们将请PE公司的工程师给我们做应用方面的介绍和软件使用的培训。内容及时间安排如下:
 
AM
9:00-9:30     Volocity应用例图拷贝,材料发放。
930-1020  转盘共聚焦应用介绍
10:00-1130  Volocity软件3D图像展示和软件基础应用
  • Volocity基础操作
  • Volocity多维数据操作
  • Volocity手动测量
 
PM
1:30-4:30  Volocity软件多维测量功能讲解及练习。
  • Volocity荧光定量及细胞计数
  • Volocity komography
  • FRET AND RATIO
  • 大图拼接
  • 共定位分析
  • 细胞追踪
地点:国重2号楼二楼报告厅
 
请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届时携带电脑,事先安装运行Volocity demo这个应用软件。我们会边讲边实际操作软件。为了方便大家下载Volocity demo,请大家到公共邮箱:volocity_bjmu@ 163.com,密码:bjmu123456。在文件中心中的文档和压缩包内有相关文件。
 
大家还想了解哪些方面的应用或软件处理,请在这周向徐波老师提出,以便及时和工程师沟通,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
 
联系人:徐波       电话:15110159036      Email:xubo@b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