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教授会(十六)

发布日期:2016-06-20 13:18:48点击:

 

主 题:生物技术药物专题报告

报告人:刘涛 研究员  周德敏 教授

时 间:20160624 星期五 11:3012:30

地 点:国重2号楼二楼报告厅

 

刘涛研究员于200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命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116月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导师Prof. Dehua Pei,期间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环肽药物库的合成和筛选以及其治疗应用。毕业后加入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Prof. Peter Schultz的科研团队从事抗体工程及其在治疗领域的应用,同时在加利福尼亚生物医学研究所(California Institute for Biomedical Research)兼职科学家从事基础科研工作往临床医学的转化。刘涛研究员共发表科研论文1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PNASJ Am Chem SocAngewandte Chemie, J Med Chem, ACS Chem Biol, Curr Opin Chem Bio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2篇。刘涛研究员于20166月正式加入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担任Tenure-track系列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展开独立研究工作,并获得第十二批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称号与资助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未来研究方向以蛋白大分子生物工程,化学修饰及相关药物研发为主。课题组以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和细胞生物学为基本科研手段,运用化学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和转化医学的研究方法进一步拓展遗传密码子扩展的技术,突破大自然中蛋白质是由20种天然氨基酸所组成的局限,并将其应用到蛋白大分子制药领域,谱写新一代化学修饰类蛋白大分子药物的新篇章。 

 

为方便会务安排,请提前通过E-mail(zdsys@bjmu.edu.cn)重点人微信群等方式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