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生物仪器平台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0 09:22:06点击:

 

目前任职重点室生物测试平台新到一台DEMO机:Pall ForteBio公司OCTET生物分子相互作用检测系统。OCTET利用生物膜干涉(BLI)原理,能无标记实时在线检测生物分子相互作用,得到分子间结合、解离和浓度信息,广泛应用于蛋白结构与靶点识别、药物筛选、纳米材料、分子标志物、抗体研发、基因调控、信号传导、免疫分析、蛋白浓度定量、抗生素及毒素检测等研究领域。目前OCTET在全球销量超过2000台,中国市场拥有超过近200个用户,已发表大量CNS文献。OCTET研究对象包括蛋白、核酸、糖、脂肪、小分子化合物、聚合材料、纳米颗粒、血浆、细菌、病毒、细胞等。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和使用OCTET,仪器平台将在本周五举办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介绍BLI技术原理、应用方向、优势特点、软硬件操作、实验设计及演示。

 

时 间:922日(本周五)上午9:00-11:30

地 点:国重2号楼二层报告厅 

主讲人:OCTET应用专家  张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