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21 17:35:37点击:

 

报告人:陈悦 教授 (南开大学药学院)

题 目:癌症干细胞的药物化学与国际临床试验

主持人:焦宁 教授

时 间:2018927(星期四) 上午 9:30

地 点:药学楼 241 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图片111.jpg

 

陈悦教授,19977月获得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硕士学位,20035月获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美国Kosan Biosciences,担任Scientist IScientist II,期间研发多个抗癌药物进入临床试验,2007年回国加入南开大学药学院。近年来在药物化学领域发表多篇论文(包括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J. Med. Chem., Org. Lett.)并申请多项专利,其中1项专利获欧美等20国家的授权。陈悦教授入选了国家“千人计划”,天津“千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2016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 

Kosan工作时,陈悦教授作为重要参与人及课题负责人研究的Motilide (治糖尿病人的胃神经麻痹) 通过深入的理论研究和SAR探索,成功地筛选出20多个满足全部高标准的先导化合物进入临床前试验,并于2007年初,第一个化合物KOS-2187经美FDA等批准进入全球性的临床实验。另外,陈悦教授还为进入临床二期的埃博霉素类药KOS-1584探索了新颖的、适合工业生产的全合成路线,使Kosan在同类型药物全合成方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顺利完成临床二期原料药的全合成。加入南开大学药学院后,他研发的抗脑胶质瘤新药于2017年初进入澳洲I期临床试验,并获美国FDA“孤儿药”资格认定。最近,他又实现了具有显著抗胰腺癌干细胞活性的抗胰腺癌天然产物BE-43547A2的高效化学全合成,并确定了其绝对立体构型,为抗癌症干细胞药物化学研究开辟了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