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药技术开发系列讲座第49讲

发布日期:2020-04-26 10:12:06点击:

 

本期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药研究技术系列讲座邀请了NanoTemper公司的三位资深产品专家,以病毒、药物筛选、信号转导、靶标筛选等为重点,分享NanoTemper公司的蛋白质表征技术在蛋白质品质控制、蛋白质稳定性分析以及蛋白分子互作的检测原理以及应用案例。

 

主讲人:邬忠康/丛斌/张玺 NanoTemper China

主 题:蛋白质表征技术-从稳定性分析到分子间相互作用检测

主持人:王倩  王静

时 间:429  14:00-17:00

形 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

邮 箱:wangjing1988@bjmu.edu.cn

 

【内容简介】

第一部分 如何提高分子互作实验效率?Tycho技术助力MST实验更高效、更快捷

微量热泳动(Microscale Thermophoresis, MST)技术通过检测微观温度梯度场中的分子热泳动的变化来分析生物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利用MST技术,只需微量样品即可在溶液中直接定量检测生物分子间相互作用。该技术不受缓冲液限制,无需将蛋白等样品固定在芯片或生物膜表面,具有简单、快速以及样品消耗少等特点,广泛应用于蛋白质、小分子化合物、核酸、多肽、离子、脂类、病毒以及纳米颗粒等分子间相互作用分析。

Tycho NT.6 蛋白品质控制仪基于Tycho技术,首次实现了3分钟内检测任意蛋白的样品品质,使实验设计和研究工作更加高效。通过比较样品在每个实验步骤中的稳定性,来决定哪一批样品、哪一种条件或缓冲液是最合适的,为下游实验做出最恰当的选择。

第二部分 高通量分子互作筛选系统-TRIC技术在高通量药物筛选中的应用

TRICTemperature Related Intensity Change)是一种全新的分子间相互作用分析技术,通过检测荧光基团在温度梯度场中化学微环境对荧光信号的影响,进而检测生物分子间相互作用。由于该技术具有样品消耗量少、检测速度快、实验成本低以及无需表面固定等特点,在过去十几年间广受全球各大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制药公司认可和使用,尤其在制药领域,可大大提高早期药物筛选效率,加速药物筛选过程。

第三部分 蛋白质稳定性分析-nanoDSF技术在蛋白质稳定性表征中的应用

PR系列蛋白稳定性分析仪,采用高级差示扫描荧光(nanoDSF)技术,致力于全面评估蛋白质热稳定性、化学稳定性、胶体稳定性、等温稳定性、变复性能力等性质。可帮助研究人员进行蛋白质设计、纯化条件优化、制剂配方筛选、去垢剂筛选、缓冲液条件筛选、质量控制等,加速药物开发进程。具备无需染料标记、1小时可精准测量48组样品的热稳定信息以及样品消耗量极低(0.1 mg/ml-1mg/ml, 10 μl/次)等优势。PR 系列已经被世界各地的顶尖科研机构选择和认可,作为蛋白稳定性表征的新黄金标准,被应用于各类蛋白的研究中。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扫描二维码报名,428日邮件发送会议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