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新药技术开发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8 17:17:37点击:

 

成像质谱技术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质谱检测技术之一,与常规色谱质谱联用法LC-MSGC-MS相比,成像质谱法可以直接、原位、同时获取成百上千种化合物的空间分布信息;与光学成像相比,其最大的优点是无需任何标记。该技术将化学成分信息与样本组织结构信息相结合,在医学、药学、病理、毒理学研究中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质谱成像技术的原理和特点。大气压基质辅助激光解吸质谱成像技术(AP-MALDI)在医学、药学、病理、毒理学等各领域的应用实例。

 

 110802.jpg

(质谱成像图,图片引自 Angew. Chem. Int. Ed. 2016, 55, 4482 –4486.

 

主讲人:董静,岛津质谱应用工程师

  间:1111 9:00-11:00

  式:线上讲座  腾讯会议

会议ID797 125 838(无密码)

主持人:马雯 博士

 

主讲人简介:

董静,岛津质谱应用工程师,2008加入岛津公司,一直在岛津分析中心、创新中心从事LC-MS(IT-TOF)LC-MS/MS、成像质谱显微镜、原位质谱的应用开发和项目支持工作,熟悉质谱技术在医药、食品检测等分析工作中的相关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