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课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项目 > 开放课题

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3-02-13 16:39:47点击: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85年,是我国首批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本室根植于多学科综合优势的北京大学,以药学学科为龙头,化学、生物学、基础医学及临床医学等学科为依托,长期开展化学修饰驱动天然/内源性物质的成药性研究,已成为我国药物源头创新的重要策源地和引擎。作为药学领域的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化学生物学学科的诞生地,近年来牵头973计划、重点研发计划、重大新药创制和传染病专项等30多项,承担重大科技任务280余项。创立了天然药/化学药和化学药/生物药通融的多种新成药模式,推动多个变革性药物进入临床甚至上市。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等8项,入选Nature年度科学人物、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等。

本室秉承“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发展原则,加大实验室对外辐射作用,对外设立开放课题。每年本室在网上公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面向国内外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征集优秀选题,课题申报以自由申报和专家推荐相结合,在学术委员会统一审议后,由学术委员会委员遴选出优秀项目,给予资助。

 

一、 资助对象

1.   国内外从事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基础或应用研究、符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并且希望利用本实验室的科研条件进行研究的项目,均可申请本基金。开放基金鼓励申请人与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开展合作研究,本基金仅限外单位人员申请。

2.   副高级职称以上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者,具有一定研究工作基础,对课题内容有兴趣者均可提出申请。尚无高级技术职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申请时, 需有两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同行科技人员的推荐。在校学生、研究生以及博士后人员的申请通常不予受理。

 

二、资助方式

项目资助金额为3-10万,项目执行期2年,实行课题单独核算。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实验材料费、测试费以及相关的差旅费等。对于取得突出成果的研究人员将给予滚动支持。

 

三、申请程序

本实验室的开放基金课题将在实验室主页上公布,申请人可及时上网浏览相关信息。凡申请本开放基金项目者须填写《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将填写好的申请书发送到指定邮箱,盖章版的申请书待开放课题立项后与合同书和任务书一并寄送。申请项目经学术委员会评议,并由实验室主任审核批准后才能纳入资助计划。审批通过后将通知申请人,须在1个月内确定研究任务,签订课题任务书,开展相应科研工作。

 

四、拟资助研究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331164422.jpg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文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科技楼1403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801571

E-mailsklnbd@bjmu.edu.cn

 

六、申请时间

2023年度项目申请截止受理日期为2023320日。

 

提醒:先发电子版申请书(模板见附件),通过评审收到立项通知后再和其他材料一起盖章寄送。

 

附件: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