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磁测试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服务 > 核磁测试平台

我室核磁共振测试平台共有6台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其中3台Bruker AVANCE IIITM 400 MHz全数字化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和一台JEOL AL-300傅立叶变换低温超导核磁共振谱仪实行对全校教师和学生经培训、考核合格后全天24小时开放。

仪器简介:
1. Bruker AVANCE III 600 MHz全数字化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
Bruker AVANCE III 600 MHz 全数字化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于2011年6月下旬安装调试完毕,现已开始运行。该仪器配有超超屏蔽磁体,5mm CPTCI 三共振反式超低温探头,Z方向脉冲梯度场,ATM 自动调谐/匹配附件,变温单元。其1H 和13C的灵敏度分别达到6761和1141,相当于普通800 MHz核磁的灵敏度,可满足溶液中的微量样品的核磁共振研究的需要。
2. Varian INOVA 500MHz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
配有5mm ID/PFG(反式)、5 mm SW(正向) 两个双共振探头,Z方向脉冲梯度场驱动器及一个变温单元。
3. Bruker AVANCE IIITM 400 MHz全数字化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3台)
配有超超屏蔽磁体,双射频通道,5 mm BBFO-PLUS 正相观察宽带探头, Z方向梯度线圈, ATM 自动调谐/匹配附件,变温单元。其中一台配微处理器的60个样品的自动进样器、6 0个样品管适配器。
4. JEOL AL-300傅立叶变换低温超导核磁共振谱仪
配置了多核探头、变温单元,能够进行1H、13C、31P核的一维、二维等多种脉冲技术测试。

测试内容:
1. 可做 1H, 13C,19F,31P,15N等核的一维及多维核磁共振实验。
2. 有机合成化合物及天然产物的结构鉴定和确证,跟踪反应历程,研究反应机理。
3. 可做变温实验,以获得分子的某些动力学信息,变温范围从-100 ℃ ~ 150 ℃。
4. 药物分子与生物分子的相互作用研究;某些具有重要生物学意义的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研究。
5. 溶液中的微量样品的核磁共振研究。

联系人:李勤
联系电话:828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