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之家

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重点实验室教职工“九一八”参加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26 13:09:10点击:

 

1_141013093425_1.JPG

 

 为纪念“9.18事变”83周年,不忘国耻,缅怀先烈,2014924日重点室党支部和工会组织职工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上午10时,我们到达了坐落在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步入展馆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型铜铸浮雕血肉长城,其主题鲜明,气势磅礴,震撼了在场所有人的心灵,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和保家卫国的坚强意志。展览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雕塑、油画、幻影成像、影视片等手段,展示了中华民族从1937年到1945年的抗战历程,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的文物史料展示了中国人民面对日本侵略者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从纪念馆出来,我们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卢沟桥。它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桥上的石刻十分精美,桥柱头上雕有卧伏的大小石狮501个,有的昂首挺胸,有的双目凝神,有的侧身转首,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然而抗日战争的爆发,给这座古老的石桥又增添了新的意义。193777日,日本法西斯集团悍然发动了卢沟桥事变,率先在世界的东方点燃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卢沟桥事变拉开了中华民族八年抗日战争的序幕。卢沟桥畔的枪声引燃的整个中华民族的抗日圣火,卢沟桥上的石狮仿佛在无声的向我们讲述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日本侵华罪行和中华民族抗战历史的认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更加热爱我们历尽劫难的祖国,进一步增进了职工间的情感和凝聚力。 全室职工定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把重点室建设的更好做出自己的努力。

 

重点实验室 陶海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