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之家

重点实验室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一九四二》

发布日期:2012-11-19 15:47:42点击: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让教职工更好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抗战历史,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及党支部的支持下,重点室工会组织全室职工于1118日到UME国际影城(华星店)观看了爱国主义大片《一九四二》。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以后遭受苦难之深重,处处牺牲之巨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影片《一九四二》讲述的是一九四二年中国抗日战争处于战略相持阶段、河南遭受旱灾大饥荒背景下,千百万民众离乡背井、外出逃荒的真实历史。影片以两条线索展开,一条是逃荒路上的民众,主要以老东家和佃户两个家庭为核心,展现他们的挣扎和痛苦、希冀和愤怒;另一条是国民党政府对人民的蔑视加深了这场灾难,并最终导致了自己失败的命运。

此次观影活动是一次回顾过去、洗涤心灵的思想教育。通过回顾这段苦难的经历,让大家不能忘记历史,更要铭记历史,更让我们意识到肩上的担子是如此沉重!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科教兴国战略的实践者,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奋发图强,在工作中努力拼搏,团结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贡献力量。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会 肖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