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之家

重点实验室教职工金山岭赏秋

发布日期:2010-11-05 15:58:31点击:

 

20101030日,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组织在职职工和退休职工到金山岭长城赏秋,饱览千姿百态的北国风光。

金山岭长城位于河北省滦平县境内,始建于明洪武元年(公元1368年),200年后抗倭名将蓟镇总兵官戚继光主持重新修筑。长城西起龙峪口,东止望京接,全线10.5公里,沿线设有建筑各异的故搂67座,烽火台二座,大小关隘五处,是现保存最完好的一段明长城,被专家称之为明长城之精华,长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雄城起伏似钢墙铁壁,雕楼林立,如甲兵护卫,“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它以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奇特而著称于世。

大家登上金山岭长城,赞叹它的蜿蜒曲折、雄伟壮观,驻足眺望,北见群山似涛,东望司马台水库如镜,南观密云水库碧波粼粼,在湛蓝色的天空下,每个人都仿佛置身于一幅壮丽的北国风景画中;穿行在建筑形式各异的敌楼间,轻抚着障墙、战台、炮台、瞭望台、雷石孔、射孔、挡马墙、支墙、围战墙,每个人都倾心感受着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体会一个民族的伟大与豪迈;山岭间,秋风将树叶抹得火红,染得金黄,它们带着旺盛的燃烧着的生命力,张扬着生命的高傲和坚强,重点室人脸上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温暖,重点室人携着这浓浓的秋色,以最朴素的努力最虔诚的心,保持着一种坚强的气度,坚守着一份美好的追求,感受着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一份份收获。

 

工会小组 供稿

 

摄影 刘莉 付宏征 郭维